close

IMGP5360.jpg 

名古屋的必吃美食有什麼?

除了鰻魚飯、味增豬排,最多人想到的應該就是手羽先了!

但,首圖為什麼是親子丼呢?😂😂😂

答案將在後面揭曉~


世界的山手羽先

原本以為愛吃如我,就算跑完馬拉松,

一定也還會有力氣衝去大須仁王門通吃矢場丼味增豬排(本店),和看起來很厲害的銀のあん鯛魚燒

結果抱著冰敷袋,才走到公車站,我就坐在那邊不想移動了......

IMG_9233.jpg 

(此為完全不想離開椅子的腳和冰敷袋們😓)


只好轉往飯店附近的世界的山手羽先覓食,

在名古屋車站附近有好幾間,我們選擇的是則武店 

IMGP5261.jpg 

店面小小的,我們去的時候客滿,因此選擇外帶回super hotel慢慢品嘗,

IMGP5256.jpg 

開箱文來啦!

但只有兩張照片,我那時候已經呈現靈魂離家出走的狀態了......

IMGP5263.jpg 

IMGP5269.jpg 

(5隻,含稅後¥404)


好鹹!好痛!

是我咬一小口的心得,

味道不錯,但是屬於重~口味,很適合當下酒菜,

但,非常不適合剛跑完馬拉松嘴唇太乾脫皮的人啊!


鳥開總本家

長島Outlet逛完後回到名古屋車站,

距離搭乘新幹線到京都還有一段時間,決定先覓食!

沒有特別做功課,到處晃晃,看到了讓我眼睛一亮的招牌!

親子丼!!!(我是個菜單上有親子丼就不會點其他食物的人😊)

IMGP5348.jpg 

簡單google了一下,這間店的手羽先ㄧ連續三年獲得金牌獎!

就是他了!

我們沿著指標去找,卻在車站裡面繞圈圈......

鳥開是在北側門旁的“地下街”裡,但一直被我們忽略的地下街入口

IMGP5370.jpg 

終於,找到了!

一樣是個溫馨的小店面, 

IMGP5350.jpg

IMGP5358.jpg 


沒有很餓,但堅持一定要吃晚餐的我們(貪吃鬼無誤啊= =")

點了一直得獎的金牌手羽先,還有我的最愛 親子丼!

菜單如下:

IMGP5353.jpg 

IMGP5352.jpg 

IMGP5354.jpg 

鳥開的手羽先比較貴,四隻就要¥480,

和世界的山比起來,鳥開的調味比較沒有那麼重,

可以說比較順口,較適合單吃,肉質吃起來也比較嫩一點噢!

但對於無敵懶惰的人,也就是我來說,啃雞翅絕對不是我的愛

IMGP5365.jpg 

IMGP5364.jpg 


目標立刻轉到親子丼身上!

鳥開的親子丼依照所使用的雞肉、半熟玉子、蛋黃的有無,分成三種等級,

我們選擇中間價位¥1540,雞肉和蛋黃都是來自名古屋當地土雞『名古屋コーチン』,

ㄧ上桌,香味就撲鼻而來,看看這個美麗的蛋黃色澤,

粒粒分明的香Q白米,恰到好處的滑嫩半熟玉子,濃郁的卵黃!

IMGP5335-2.jpg 

這場大對決,冠軍就是鳥開的親子丼啦!!!

(以上為熱愛親子丼、懶得吃手羽先的不負責任講評,僅供參考XD)


*****  QMAP  Quickly! Make A Plan!  *****

詳細行程規劃:

點我  [ 2015名古屋女子馬拉松&京阪神吃吃喝喝之旅 ] 點我

詳細景點資訊:

點我 世界的山 手羽先 點我

點我 鳥開總本家 點我

[馬拉松女孩&置物架男孩]
點我  2015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九天冒險之旅 - 總覽  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chiaochia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