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iamarunner #我是跑者 #adidasrunning

 

邊跑邊玩,白天到黑夜的古都探險

 

一群人搖搖晃晃地從臺北到了台南,

 

下車第一件事情,就是跟著熱情的古都夜裡跑團開始吃喝玩樂!

 

 

 

 

 

多次拜訪台南,

 

卻是第一次感覺如此貼近這個美麗的城市,

 

用雙腳傾聽古都的呼吸心跳,

 

一路上的人事物,是最有棒的補給,也只有在跑步時能細細品嘗!

 

 

跑步 照相 跑步 照相 跑步 照相

 

是一群朋友一起跑才有的福利,

 

也絕對是歡樂練間歇的好方法XD

 

讓我們一起穿越時空,跟著我們的足跡一起跑跑跳跳逛台南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怎麼跑?!肌力不可少!

 


 

正確地跑姿會讓你跑起來更輕鬆、更久、更遠,

 

簡單整理一下丹丹教練跑姿課的重點:

 

身體微微前傾,自然的將身體與腳往前帶動。

  

以前常常會想要糾正自己變成腳掌先著地,原來並不需要,只要自己跑起來是"順暢"的即可,不需要特別去調整。

  

長距離跑步,可將步距縮小,步頻增加,以心肺來換肌力。

  

抬腿的動作應該是要靠大腿後側肌肉,以及"髂腰肌",而不是大腿正前方的肌肉。(照片為尋找髂腰肌的我們XD)

   


 

 

跑步靠的不是雙腳而已,

 

核心肌力的訓練也非常重要!

 

女生們聽到肌力訓練總是會排斥或害怕,擔心會不會變成金剛芭比,

 

如果這麼容易的話,我早就到處大秀八塊腹肌啦~

 

培養穩定的核心肌群,可以幫助我們維持良好跑姿,也會延緩肌肉疲乏的時間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認真。跑起來,看世界!

 

在加入adidas I am a runner之前,

 

除了路跑活動、好時光團練才會在戶外看到我,

 

其他時間,我一律在可以邊看連續劇、邊吹冷氣的健身房悠閒地跑。

 

對之前的我來說,

 

跑步只是一個在閒暇之餘可以做的運動選項之一,如此而已。

 

 

認識了大家,認識了跑步,

 

知道唯有不斷的自我練習,才能完成得來不易的富邦初半馬和不小心抽中的名古屋初馬,

 

默默的被激起心中那不見很久的意志力和決心。

 

 

和健身房的跑步機分手了!

 

 

開始清晨在小學操場繞圈圈、

 

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家旁的河濱這麼美、

 

膽小的我居然敢自己晚上&清晨在台東舊鐵道冒險!

 

 

自己的改變都讓我覺得是不是哪天不小心吃錯藥了!

 

 

But I will keep running !

 

Because,

 

 

 

相關參考:

 

[跑者進化錄] 不可忽略的肌力訓練:http://www.sportsnote.com.tw/running/view_article.aspx?id=864445b2-c8c2-4f64-9fa1-6c7dd1c3dc35

[adidas i am a runner] 古都夜裡跑 見證深夜府城的百年風華:http://www.sportsnote.com.tw/running/view_article.aspx?id=12e51211-8f0b-4722-89b2-956871307b27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aochia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